close

8/23(五)

又到了每周例行產檢的時間,老公一樣在上班,可能有空也可能沒空來陪我見寶寶。
沒關係,到時再給他看超音波的照片也行。

今天一樣提早看診的半小時先去聽胎心音
半小時過後,護士就拿著記錄單讓我去診間待診,
去到診間發現今天看診的人好多哦,我是40多號輪到我時不就要晚上了???


幸好我是在看診時間一開始就到了,應該也不會太久,不過和我相同想法的孕婦應該也不少。
去看超音波,小朋友很活潑呢,一直在動,之前在照音波倒是很乖,今天怎麼會這麼好動,
不過小朋友一切安好,什麼都不要緊。

在等待醫生叫號時,還遇見FB上九月小蛇寶社團的招集人潔媽咪,
看她的照片時大概覺得她就是一般身高的女生,沒想到她很嬌小又瘦,臉的皮膚也超好的,幾乎看不到毛細孔((羨慕呢))

她是拿我FB上的照片來認,因為前幾天在FB上聊到才發現,我們看得是同一位醫生,而且產檢時段也一樣,只是她的預產期晚我10天。

當我一進診間,醫生就說我收縮有點強,要先內診,醫
生很快速的內診後,我還沒反應過來,他就說我差不多要生了,不是六日這兩天,
就是下周一先到醫院報告聽胎心音監測看看。

我大吃一驚的說:什麼?!!我要生了???明天才滿37周ㄟ,這樣可以嗎???

醫生:37周可以生了。妳的收縮有強烈,日子差不多了。

我真的很吃驚也措手不及,腦袋裡一直像在走馬燈:我要生了、我要生了、我要生了…

 

出去診間也還沒平息下來,潔媽咪好像故意在等我,我不禁的大聲了點說:醫生說我要生了!!

她也嚇了一跳說怎麼會這麼早,她剛也被醫生告知會提早。

這…這是怎麼回事?流行提早生嗎??

*****

回到家中,情緒依然很驚嚇,覺得這怎麼可能,這麼突然的我要生了…?!

不知道為什麼,也許是寶寶也感受我不安的情緒,覺得肚子一直在硬著,就是一直宮縮,

而且慢慢的有痛感出來,我也沒多想。

經過晚餐、洗澡,肚子也是在會痛的宮縮(我竟然也沒想到這就是陣痛),

痛的感覺就像是MC來時,只是痛得程度再高一些,尚屬於能忍受的範圍。

也因為朋友說她生前的陣痛的感覺是像要上廁所的肚子痛,但又上不出來,

我就以為這只是宮縮(因為過沒幾天就要生,應該那時就會是陣痛吧)。

一直痛得無法忍受,連老公的安撫也沒轍,我終於是痛得大哭起來,也才想到要打給醫院,

產房護士是直接請我們去醫院監聽胎心音(此時的我也仍然沒想到這是陣痛)。

因為我們家離醫院僅有100M不到,老公竟然異想天開的想叫我用走的過去!!

~!#$%^&!!!我怎麼走得動,到也不用開車,因為上下車我也會很痛。

最後就坐他的機車去,又快又不用出力。

*****

胎心音聽起來是沒問題,但要監聽半小時,才能跟醫生報告。

嗚…我好痛,難道沒有緩和的方法嗎??(護士也沒說這就是生產前的陣痛…我也還是沒想到…)

直到30分鐘後,護士進來拿記錄,然後說會跟醫生報告,再來跟我說醫生的判斷。

10-30分鐘過後護士才過來說醫生要我繼續監測胎心音到第2天早上他來的時候再做結果。

那醫生幾點來?

護士面無表情(其實她有戴口罩,我是用想像的。)的說:不一定,可能是六、七點,也可能是七、八點,也有八、九點的。

蝦咪?!我真的好痛啦~~~!

*****

8/24(六)

就在我忍痛了一個晚上之後,肚子似乎不再那麼痛,只是偶爾的抽痛,

而護士也還是會來巡看一下,我忍不住的問她,我的這個痛到底是…

她毫無同情心的說:宮縮就是陣痛

蛤???這麼說,我就是傻傻的把宮縮不等於陣痛一直放在腦子裡。

那現在是…

而當醫生來的時候,他說我的子宮頸沒開,就直接問我說:妳現在要做決定是要用催生還是剖腹?

我又再一次的傻了眼…

怎麼會這麼突然的要做這樣重大的決定…

而且,老公先跑去公司處理事情,我…怕痛,哪種方式都不想要…

我問醫生要怎麼辦,他反而教訓我說我不負責任

這是怎麼樣的不負責任,我在給你看診的時候從來沒討論過這種事,雖然網路上的訊息很多,

但畢竟我是第一胎,能依靠的也只有醫生的專業判斷。

或許他是不想負責任吧

連老公到醫院時,他的態度也是這樣,你們自己做決定,醫院才能照你們的決定去做接下來的處理,

這他說的也沒錯,可是有可能的風險是不是能先分析給我們聽呢?

最後,我選擇剖腹

因為不想痛兩次,萬一催生還是生不出來(雖然可以打無痛分娩),不就得剖腹??

就會是傳說中的吃全餐

唉…雖然我怕痛但還是想自然產,第一怕不容易有母乳,第二是認為有經歷過產道的小孩會比較健康…

手術前要空腹八小時,本來是預計要下午5點才能麻醉,醫生看我吃的早餐量不多,和麻醉師討論後,就提前在下午1點動刀。

手機的農民曆裡今天下午一點到五點都是吉時,那就這樣吧。

*****

手術前,雙手腕都要被紮針,而當針插進皮膚裡時我差點要尖叫了,這針也太粗了啦!!(嗚…媽咪真不好當)

要被剃毛,從胸部以下到大腿根部,好害羞,更害羞的是還要被灌腸。

整個清完後,一點整就被推進手術室裡。

好緊張、好害怕、好擔心。

 

手術室裡好冷,一進去整個人就一直發抖,真是嚇人

其實,不太想回憶手術前的過程,因為覺得自己很像被待宰的羔羊,而且有點不被尊重關心的感覺,
雖然護士語氣還算柔和,但其他人倒是聊天聊得很開心。

基於有個同事老婆不算太好的剖腹經驗,因為是同個醫生動刀。
她在醫生下第二刀時終於忍不住的說她忍不住痛,才改由全身麻醉。

而我在吊著心的同時,也在醫生下第一刀的時候,喊著仍然有感覺,
於是麻醉師立刻幫我全身麻醉讓我睡著。

我的疑問是,既然是半身麻醉,那為什麼不對產婦確認好是否還有感覺就直接下刀呢??

是對麻醉技術太有自信?還是不管產婦會不會仍有痛覺?

當我醒來的時候,是正在被推回病房的路上,我發現自己一直在流淚,

老公只是拿手機拍BB的照片給我看(真是不關心我>”<),
我的知覺還很麻,也看得不是很清楚,沒一下子就又睡過去。

 

8/25(日)

第一次被醫院叫進哺乳室餵BB也是生產的第二天,心情上其實是好奇的,
因為剖腹時是全身麻醉睡著的,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看到他。
此時的我還沒有身為一名母親的自覺,感覺上像是把他當自己的所有物而已。
當護士把寶寶放到我身上,指引我將寶寶的嘴靠近我的胸部時,我才看清楚寶寶的模樣。

好可愛!!好嫩!!

這是我心中的第一個感覺,其實也不乏是自己小孩的關係

不過寶寶大概是在我肚子裡把羊水營養吃得很多,並不會餓,所以,他不肯張嘴學習吸乳,雖然有點失望,但這才是第一次,不要急。

身上的痛其實蓋過了失望之感,因為是剖腹的關係,剛開完手術,不能走路,

除了坐輪椅去看寶寶外,其他時間只能平躺在床上,偏偏床墊中間屁股的位置又扁塌得很,躺得也很痛苦>"<。

*****

哺乳室的餵奶時間是固定在早上一點、五點、九點、下午一點、五點、九點,
是為了讓寶寶有規律的進食時間,凌晨的時間是最痛苦,還好是因為可以親近寶寶,
痛苦指數就會降低一點。

第二次被叫去餵奶時還是失敗了,護士小姐也只能用上次的理由安慰我。

我也只能寬寬心,反正都來了,也好好的抱抱他吧。

第三次,終於是成功了,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喝到奶,但他喝完後就乖乖的睡著,應該是有吧。

醫院看寶寶除了餵奶時間之外(當然是只有媽媽能進去),

還有中午12點與晚上7點各一個小時可以隔著玻璃看寶寶,另外抱寶寶時間是在下午的四點到四點半。

下午四點一起和老公去看寶寶完後,心情開始有點激動,開始有和寶寶母子關係的感情聯結,

和老公說:昨天還在講為了生他讓我這麼辛苦又痛苦,他一定要好好孝順我,不然要揍他屁屁。可是現在我已經捨不得了。

老公說那揍屁屁的事情他來好了。^______^

我,真的有愛上寶寶的感覺了。

不會有僅把他當自己所有物或甚至玩具的感覺了。

*****

8/26(一)

老公是服務業,雖然請假理由是我生產,但也沒辦法連續請假到第三天,於是讓他上班去,
再請老媽跑來醫院顧我,幸好老媽還年輕,六十歲不到,才能這樣麻煩她從新竹騎機車到竹北來顧我
,不然頗不好意思。

下午四點和媽媽一起進育嬰室看寶寶,他還是在睡,和媽媽輪流的抱抱拍照。

媽媽說:這弟弟長得也太像妳老公了。

我無奈的說:他的兒子咩。(嗚…一點也沒像我!!)

 

有一件事很可怕,也應該是在傳說中,更應該與我無關的事情,竟然發生在我身上…

因為,我得了石頭奶…>"<

其實護士早就發現也跟我說要及時的按摩,不然會漲得很厲害。

不知道是我沒聽見還是不覺得會發生在我身上,竟然也就沒去管,結果才一個晚上的時間,胸部被漲得硬邦邦了,
雖然護士有來幫我狠狠的揉捏一番,但依舊漲漲漲,連奶都沒滴幾滴出來。

嗚…好想哭,其實…我真的也哭了,而且是在半夜,胸部在護士好心且特意的揉捏之下大哭!!!

我想隔壁床的人應該覺得我超可憐的,雖然是在半夜吵著了他們。

 

8/27(二)

繼續石頭奶

繼續餵小朋友

 

8/28(三)

今天終於是可以出院轉去月子中心享福了,享受聽說是皇后級的待遇,
不過…我想母嬰同室,雖然這樣會很累無法好好休息,但卻想多多和寶寶在一起。
可是月子中心的護理小姐卻說我因奶漲太兇,不建議母嬰同室,因為媽媽看見小孩容易漲奶,
等情況好一些再同室吧。
所以,我只好硬生生的送寶寶回育嬰室,途中他因為餓得大哭,害我也心疼得哭了…

嗚…媽咪現在不能餵你,對不起啊~~~~


8/29(四)

白天老公上班就自己一個人,其實也還蠻輕鬆的,只是還是想把寶寶接過來一起,剛好育嬰室下午三點要消毒,會先把寶寶送回來,那就趁機練習一下吧。

下午一點寶寶過來的時候還在睡,嗯…還蠻輕鬆的,我一直盯著他看,希望黃疸能趕快從他臉上消退,恢復成之前白嫩嫩的模樣。

不過還是拍了他幾張照片,臉都紅紅暗暗的,有點難過。


8/30(五)

因為有點咳嗽,怕過點寶寶進而影響到其他人的寶寶,就只能請老公帶我先去看西醫
原來是氣喘咳,那還好,不是感冒咳嗽就好了。
5點接Eden回房,7點換尿布~餵奶到11點,
恐怖的吃睡哭吃睡哭

 

8/31(六)

晚上1點半換尿布,又餵奶到5點

他好黏

中間錄到他笑的表情,超級可愛!!雖然是睡著時。


終於受不了,還是把他送回育嬰室
決定今天好好休息
生化湯好可怕~還要每餐一碗

和媽媽講,媽說:等妳回來我來好好照顧妳((感動ㄋㄟ~~))

下午五點接bb回房,7點換尿布,這次只吃了一邊就飽了???
雖然睡眠中偶爾會嗯啊呀的,但就不像昨天的4小時餵奶慘狀
大概是乳腺暢通多了,bb也好吸多了
偶爾也聽到他吞咽的聲音

為了晚上好睡,還是12點時把他送回去
順道問護士他現在要吃多少?
護士說增到70cc了
蝦米???
我好不容易擠到50cc了
沒想到…追奶如同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是真的如此辛苦~~>"<


9/1(日)

半夜3點擠了50cc
早上7點擠了近50cc(手痛了…>"<)
下午1點接BB回房,他剛吃飽,雖然是張著眼,卻是呆呆的樣子
護士說他正在回味吧~~哈哈

等下3、4點就喝媽媽的吧~~
順便幫媽媽暢通餘存的硬塊…
BB真是好用^__^


9/2(一)

原本鬧鐘調凌晨三點半要起來擠奶,可是起不來>"<
再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六點,摸一摸胸,哇~~~變硬了,
趕緊跳起來去熱敷,然後趕快擠
擠一擠…後
哦喔~~~單單右邊竟然擠了50cc出來
難道…我可以追上BB要喝的量了嗎???
嗚呼~~擠完左邊後,合計有85CC了~~~
我真的可以趕上了嗎???~~

早上8點半請老爸帶我回醫院回診拆釘子…
嗯…這次醫生沒騙人,果然不會痛,只是有點點像是被拔毛的感覺,
在待診的時候還遇到同一天剖腹的媽媽,她是生了第2胎,
她讓月子中心的護士按了幾天後就有奶陣的出現,
好羨慕啊~~~
我何時也才能有呢((…等硬塊消的時候吧~~~~)
下午育嬰室要消毒,就把Eden送回房來
嘿~~又可以餵他+玩他了~~
這一次,我兩邊各餵了兩次,沒想到他還是哭了
不過,哭的卻是他便便了
呃…前次換的尿布沒包好,便便跑出來了
怪不得在餵奶的時候有聞到疑似便便的味道
還好,發現得早
這小子有便便竟然也可以喝奶喝到睡著
BB,媽咪可還真是粗心啊~~~
在手忙腳亂的把屁股擦乾淨後再塗上護膚膏的時候
他竟然尿了
有這麼生氣嗎???
我來不及用衛生紙接
只好用尿布接了
呼~~~新手媽媽好慌亂啊~~~~
最後,還是把Eden送回育嬰室了
因為衣服被他自己尿溼了~~~

男寶寶果然比較麻煩一點~~哈哈

哦~~對了,晚上7點用吸奶器擠奶的時候,
我竟然看到一條噴奶線,哈哈~~~太開心了
那條線是暢通了
but…還有很多不夠暢通吧
我得加油了
媽媽手~


9/3(二)

…忘了>"<

反正就是吃六餐+擠奶+看寶寶的生活~

 


9/4(三)

下午1點帶BB去聽力回診重測
幸好OK了,不然嚇壞我了

說可能之前測的時候,耳朵內部還沒完全乾,可能還有羊水
所以,失準,

現在應該已經乾了,所以聽力OK,過關,YA

才回月子中心沒多久,老公突然來了,說是店長不在,啊哈~原來是跑回來摸魚啊~~
呵呵

Eden的大名再一番討論之後終於是定案了,

不然不能報戶口,就不能辦健保,很麻煩的。

字面好看,又好唸,字義上又很好,也適合蛇年,筆劃也是最好的31劃

小名就是辰辰囉~^__^

可愛!!

9/5(四)

終於想起來要量體重,之前還在醫院的時候,有量一下,才少2kg…!!

現在距離產後12天,哇哦~~~少了9kg呢~讚!

擔心的事情總算沒發生!

就是產後瘦不下來。

 

9/11(三)

園了揮別爽爽輕鬆的生活,開始在家自己帶新生兒的生活,不過好在媽媽有要過來幫忙

不然身為新手媽媽的我一定常常抱著辰辰一起大哭,因為我不知道他要幹嘛

頂多知道要餵奶和換尿布吧~~

 

9/22(日)滿月日

上網查才發現男女生滿月的算法差一天呢,而且要用農曆算

比如:男寶寶是農曆102年8月1日,滿月就是農曆9月1日,換算國曆就是10月5日

而女寶寶是8月31日,國曆是10月4日。

所以,辰辰滿月的時候帶他回婆家祭告祖先,也請娘家爸媽去吃個飯,賀喜賀喜。

坐月子真不是容易坐的呀

若還有下一胎,我一定要全在月子中心

至少溫度舒適,六餐有人料理(嗚…媽媽睡比較晚,不容易有早餐吃^^",後來都是請老公去買)

當然,我一定要堅持母嬰同室,讓寶寶直接喝我的母奶,也才不會有石頭奶,又被別人擠得痛得想死啊!!

 

截至今日(9/29)為止,辰辰其實不難帶,只是他超級沒有安全感,常常一醒來還沒張開眼睛就先大哭

好像有人狠狠的欺負他一樣

更可怕的是,他已經學會了「生氣」這個情緒,如果不順他的意太久,他會哭到連含乳都還在哭

唉…

媽媽預言說:這個小孩脾氣不好、又好動,以後我會很辛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